画说交通

辉煌“十二五” 振翅--常州民航跨越式发展巡礼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数:3984

 

    

    “十二五”胜利收官,盘点常州交通新发展,民航再次振翅无疑最为夺人眼球,让我们记录下其中几个重要的历史瞬间:

    2011年4月28日,常州机场新航站楼启用,开始了常州民航再次振翅远翔的征程。

    2012年12月6日,巨凝集团施女士成为当年进出常州机场的第100万位旅客……,常州机场一举跨入“百万级”机场俱乐部。

    2013年4月28日,东航“花博号”飞机降落常州机场,“乘花博号飞机,去常州看花博会”成了众多媒体的新闻标题。12月11日,通过空客A330飞机验证试飞,常州机场等级达到“4E”标准。

    2014年9月25日,市委书记阎立庄严宣布常州机场口岸开放,香港航线开通,常州机场排名首次跻身全国前50。

    2015年,台北、高雄、曼谷、老挝、名古屋等地区国际航线开通,常州通向世界的空中大门全面打开。

    目前,4架东航客机和1架顺丰全货机“定居”常州;机场航线通达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大连、沈阳、三亚等20多个国内城市和港台地区以及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泰国、老挝东亚和东南亚国家;现有21条条境内外航线的190个固定航班;在镇江、江阴、丹阳和金坛和市区5地设立城市候机楼,把“候机楼”开到了周边地区民众的家门口……。

    在“十二五”发展成果基础上,通用航空产业已被列为我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将建3个通用机场的消息已正式发布;航空产业园1720平方公里低空空域开放已经获批,第一批航空制造、航空物流以及航空运营产业相继入驻,投资规模超过百亿……。

 

    可以预计,未来“十三五”,常州航空将在通用航空和航空产业领域再度振翅!  (阿中 吴静霞文  图片由吕翠 吴静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