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限行区调整”出误解?交协搭台面释疑惑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数:6026

 


“我们几个重要客户都是外资工厂,位置在‘限行区’内,而且外资企业自己不设仓库,产品和原材料都存放在物流企业仓库,我们根据其指令及时上门接运或配送上门,很难让工厂提前24小时以上发出指令,能不能把电子通行证申请提前量缩短到8小时?”

“可以,我们考虑改一下APP,方便你们申报。”

“我们有5辆压缩天然气管束运输车,车货总重44吨,负责向市内几个公交加气站配送天然气,车辆固定、路线固定,全年无交通违章,能不能办理个长期的电子通行证?”

“这是个特殊情况,可以。”

……

2月20日下午,市交警支队与市区部分重点物流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会在市交协召开。市交警支队领导带领市区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及车管所所长等与近20家大中型物流企业代表一起交流座谈,大家围绕市区货车“限行”区调整扩围后,如何保障城区物流服务正常、顺畅运作展开讨论。

去年12月25日,市交警支队出于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和缓解交通拥堵的目的,正式发布了“调整本市部分区域车辆限制通行”的通告。通告一出,许多物流运输企业、业户感觉不理解、不适应,并向各处反映。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市交协)物流分会、危险品运输专委会(危专委)则几乎每天都会接到会员反映电话或来访反映。经过走访和调查发现,“限行”区扩围对正常的物流服务确有影响,但这种影响有些可以通过企业与客户调整运营习惯,改变进出路线、时段加以克服,只有少数是企业难以调整克服的,也有的问题可能是对《通告》有误解。为尽快解决物流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市交协考虑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尝试采取搭建“管理者”与“管理对象”之间直接沟通交流平台的方式,邀请交警方面和物流企业代表参加,来一次“面对面”沟通答疑。

市交警支队接到市交协方面的信息,欣然接受并给予积极回应。是日,市交警支队领导带队,集合市区各大队负责人及车管所所长一齐到会,现场听取意见,现场解疑释惑。会议上企业代表发言热烈,交警一一解答,一边消除误解、一边共商解决办法,达成广泛共识。对于一些个性化、特殊性问题,支队领导也当场给予回应、并当场答应研究落实解决方案。

座谈会进行近2个小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基本得到解决,纷纷表示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执行城区“限行”措施。交警方面借助交协搭建的平台,消除了物流企业疑惑和不理解,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获得了企业支持配合,拉近了“管理者”与“管理对象”之间的距离。(蒋庆平 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