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常州市交协召开六届二次理事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数:6148

 


3月26日,常州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大会。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建中,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常交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11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交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伯平主持。

市交通运输局曹建中副局长首先代表市局对常交协六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抓服务有成效,搞调研有突破,练内功有活力”三个方面肯定了协会去年的工作成绩,还从“要始终践行服务宗旨,要确实叫响工作品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对做好今年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星会长在会上传达了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并在《强化服务意识 发挥协会优势 努力为全市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作贡献》的工作报告中,从“选优配强,换届迎新;持续发力,树好品牌;强化服务,搭好平台;开展活动,提振活力;履行职责,认真“评价”;提升素质,促进发展”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协会工作,同时提出了2019年协会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牢记服务宗旨,为企业办实事。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抓住机遇,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每个部门、分支机构除做好正常工作外,要努力为企业做1-2件实事、好事,并以此作为年度考评的主要内容。

二、适应改革要求,当好政府助手。一是继续深入实际搞好课题调研。主要从《立足自身优势,打造江苏中轴交通枢纽城市 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当先锋——关于常州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调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展现城市交通靓丽名片——关于常州轨道交通一号线试运行前的思考》、《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等课题来调研,努力为政府决策提供及时且有效的建议;二是继续配合政府部门,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如积极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继续做好客、货运管理人员和驾培教练员的培训发证工作;三是继续做好信息宣传,充分发挥好协会报刊,网站及协会公众号的宣传作用;四是继续做好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工作。

三、开展多彩活动,保持协会活力。要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要继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举办安全应急演练,以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继续通过论坛(座谈会)等形式共同探讨运输市场管理及发展良策。三是要继续组织会员单位相关人员外出学习交流,开拓眼界,取长补短。活动要精心安排,严密组织,注重实效。

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健康发展。一是要严格按章办事,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二是要完善党组织,在协会建立党支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尽可能把自愿加入协会的单位吸收进来,力争4月份成立常州市交协机动车检测分会;四是要加强财务管理,除征收会费外,要开源节流,量入为出,确保每年度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会上还通过了赵建南任常务理事及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事项。

会议最后,市社科联罗志平副主席在充分肯定协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小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