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物流业最新税法政策解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数:6333

 

4月11日下午,由常州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和一站发网上物流园联合主办的“物流业最新税法政策解读会”在常州威尼斯大酒店顺利举行!常州税务局税务专家张鹏、常州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物流分会会长卞科及、一站发网上物流园左付来、常州各物流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常州物流企业更加深入的了解税法改革对物流企业的实际影响以及自己可享受到的税收优惠。

会议开始,常交协物流分会会长卞科及为活动致辞。他说,因为物流运输行业的特殊性、复杂性,以及从业人员广、构成结构复杂、业务层层转包、获取运力进项难等现实问题的存在,物流运输行业内开发票等问题一直是个重灾区,通过本次降税调整,将原来的10%调整为9%,虽然只有1%的差别,但9%会更接近物流企业通过其他渠道获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成本。

随后,常州税务局税务专家张鹏先生对最新的税法政策进行讲解,他从降税率等结构性减税措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两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并对“增值税发票,如何确定税率”“如何补开、红冲增值税发票” “加计抵减政策”“期末留抵退税制度”等热点进行解析。同时他指出,物流业减税降费是税法改革的主旋律。针对现场物流代表提出“企业不动产出租是够能减税?”“发票用量不够怎么办?”“劳务派遣人员的从属问题”等,张鹏先生都一一答疑解惑。

很多到场的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解读会让他们对最新的税法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自己企业的税务问题处理和优惠政策的享受方面也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样的活动确实让他们物流企业收获满满!

一站发网上物流园负责人左付来表示,一站发是一个创新型的物流平台,致力于为物流企业提供平台、金融、保险、推广等一站式服务!我们工作将重点是放在为物流企业提供线下供需对接活动以及提升物流企业知识的培训会议上,因此,今后此类活动我们将会持续举办,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物流企业带来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