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冬寒春暖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数:3923

 



“嘀铃铃、嘀铃铃……”早上才8点光景,家里电话座机清脆铃声乍响。拎起话筒一听,是市交通运输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吴仁兴的声音。他告知我:两天后的12月9日,在参加一月一次的例会时,随带着现有乘坐公交车的优待卡和两寸近照一张,详情面告。

我用心记着。9日这天上午,迎着冬晨融融阳光,遵嘱来到位于邮电路的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差不多的前后时间,局组织人事处主任科员陈诗苑前来支部活动现场,指导基层工作;是她,趁此时机,关照和收纳了我的公交卡和照片,并用手机点开网讯,观照有关部门就此部署的新规要求,对着“常州市离休干部乘车证”、个人相片等进行拍摄存录;收存照片、带回局去。

原来,这一切都与我市刚建成开通的地铁运输有关,现有的花甲、古稀年龄以上老人如若同时享用乘坐地铁,则势必老的公交优待乘车卡已不再适合使用。公交、地铁部门为民办实事,出台了有关既能一如既往免费或打折乘坐公交、又可优待分享地铁的更换新卡举措。喜讯传出,趋之若鹜,纷纷竞相前往公交公司基层营业站办理换卡手续,江南商场旁的公交营业站早上营业前,门外人行道上已经排起了延伸三四间门面的长龙。此情此境,想要早些办成新卡,那得化上多少精力和时间?

局组织人事处正是鉴于这般情景,遵照市委老干部局热忱服务老同志而推出集中代办离休老干部换卡手续的统一部署,今有陈诗苑来到老同志身边耐心代劳。离休的人大都早已过了髦耋之年、享上鲐背之岁,有的乃至趋近期颐之寿,年迈体衰。如今这般便老惠老,真是体贴。陈同志回到局后还将整理齐备手续连同照片,送到老干部局,有待集中统一办理换卡。当今正值全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述于市委老干部局、市交通运输局、直至局属党支部的多位同志如此真诚投身其中,不由让人感受到铭记初心、力行使命的公仆情怀。

本人还只能算是老同志队伍中的小弟弟,也分享到如此关爱挚情,更是深深体悟到:这乃是真正意义上的大雪季节冬天里的春暖。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