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数:2418

 

6月21日上午,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原常州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揭牌(上图)。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学会贺信,市领导张耀钢、盛建良、蒋锋参加会议。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发展的战略部署,把交通工作摆在全市工作的突出位置,持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交通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交通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的成立,对于常州建设交通强市、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开展好行业发展政策研究,积极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高度重视人才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好评优、评奖、评审“三评”工作;围绕打造品牌学会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进与省学会的沟通协作,协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社团发展和行业进步。

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会立足时代要求,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给我市带来的重大机遇,结合常泰过江通道、南沿江高铁、苏锡常南部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将常州建设成江苏中轴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的目标,不断提高站位,站在全局高度系统研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实现常州交通发展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围绕发展大局,努力建好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型智库。在战略研究、项目论证、政策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协助党委政府开展规划研究,在推进新一代智慧交通发展、绿色平安交通建设、现代交通运输治理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积极向政府和部门提出行业发展专业化、建设性、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抓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撑体系。

成立大会召开前举行的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理事、监事人选,选举盛建良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产生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陈伟斌任秘书长。

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首任理事长盛建良表示,要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为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突出问题导向,必须思路清晰,认识到位。学会涵盖了公路、航道、港口、轨道交通、邮政及水陆运输、管网运输、交通工程、智能交通等专业,学会还需要下属成立五个专业委员会和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学会与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统一管理、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最大限度利用、整合了现有资源,覆盖了交通行业的各种业态。因此学会的核心任务就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发展需要,聚集精英,博采众长,开展调查研究、技术服务等工作,学会的主业就是要广泛开展综合交通运输的各类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活动、成果推广活动和科普教育活动,当好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智库,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出智出力。

全市300多家单位(团体)成为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首批会员。(阿中文/建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