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金坛公交“文明车厢365”好事做百件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数:3846

 

7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金坛区108路公交车,在八佰伴站台时,一位手抱4个月左右小孩的年轻妇女上车后,发现自己忘带了口罩,于是她十分为难地向驾驶员师傅解释,并希望能不让她下车,这位司机见状后,二话没说,随即从他的一箱包里拿出一只新口罩递给这位妇女说:“我送你一只戴上,下次乘公交别忘记带口罩。”这位年轻妇女接过司机递给她的口罩,顿时心里暖暖的,一边致谢一边坐到座位上。

据金坛公交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说,在金坛公交车上,像这样的好事不胜枚举。两年前,金坛公交公司就在全公司开展了“文明车厢365”的活动,要求全体公交车司机和工作人员,时刻把关心乘客、服务乘客、帮助乘客放在第一位,使乘客乘坐公交的满意度大幅提升。据2019年的统计,去年一年该公司公交车司机及工作人员,共为乘客做了107件好事。108路班长杨惠平介绍说:去年有位姓张的乘客,向他求助,说他有一只包丢在了108路的车上,包里除了身份证外还有一张5万元的支票……杨惠平了解情况后,随即向全线司机和工作人员发出紧急协助寻找这只包的指令,经过近一小时的等待,这只包终于被找到,当这位姓张的乘客从杨惠平手里拿到这只包时,万分感谢。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一年,该公司公交车司机及工作人员,捡到的手机、电脑、钱包等总计价值达8万多元。一个又一个失主,当他们拿到丢失的物品和钱包时,个个都感激得眼含泪水。高罗胜 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