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防护服下的“汗”卫者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数:2948

 

热浪滚滚的三伏天终于过去了,但常州国际机场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忘我奋战的身影还在眼前。看,他们身着密闭厚实的防护服,在闷热的状态下完成了一次次国际航班的各项保障任务,他们冲在防疫一线,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

机场物流公司的监装监卸员、装卸员“全副武装”,正在保障大阪飞来的航班,监装监卸员一丝不苟的察看行李货物装载情况,装卸员要在密不透风的货舱中弯腰将100多名入境旅客的行李一一卸下,耳边是飞机发动机震耳的轰鸣声,脚下机坪的温度已接近60℃(图)。

每次飞机起飞前,安保部的机坪监护员“守护”在飞机周围,他们的护目镜上的水蒸气刚凝结就被烈日蒸发,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汗水沿着皮肤在滑动,橡胶手套里的手掌也泡的发白。虽然飞机发动机轰鸣,道面热气蒸腾,但他们依然目光锐利、身姿挺拔。

瞧,那边地面服务部的特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推着轮椅,保障服务一名特殊旅客,他的手心全是汗水,护目镜前渐渐被雾气模糊,为防止轮椅打滑,他全力把好轮椅方向,有条不紊地陪伴旅客流调、采样,帮助旅客提取行李,送旅客离开机场。细心地搀扶、耐心地解释和全程陪护得到了旅客的称赞和感谢,任务结束,他的防护服已成“桑拿服”。

机务运行部的摆渡车驾驶员一趟趟地载着入境旅客,从机坪的行车道开向医学排查室。身着闷热又不透气的防护服驾驶车辆,让人特别不适应,虽然驾驶的路程并不远,但提前准备工作就要40分钟,运输任务结束后还要对人和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保障一趟航班往往要花一两个小时。

机场医疗救护中心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消毒工作,他们是机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设立分区消毒棚、日常测温、处理废弃防护用品、应对各类特殊情况,白天奋战在防疫现场,航班结束后还要加班加点整理数据,每次任务结束时,防护服里满满都是汗水。(机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