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场10月完成旅客吞吐量25.2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数:2549

 

10月30日,常州国际机场执行航班94架次,实现了旅客吞吐量10542人次,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破万,曾经客流稀少的候机楼里再现人头攒动的繁忙景象。

整个10月份,机场完成客运航班运输起降241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5.26万人次,环比增长7.7%;完成货邮吞吐量2225.5吨,同比恢复73.3%,各项生产指标呈平稳回升态势。

客运方面,机场提早谋划冬航季换季,明确大力发展国内航班的思路。10月25日冬航季以来,机场新增一架南航过夜飞机,过夜飞机增至7架;加密广州、成都、重庆、深圳、西安、厦门等中心城市航点;恢复长沙、长春航点;优化北京、哈尔滨、青岛、南宁等航点时刻。与去年同期相比,机场国内航班计划起降架次增长了24%。而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广大市民出门旅游及探亲的热情得到释放,热门航线和旅游航班客座率均有大幅提高。

货运方面,机场以“稳量增收”为生产经营目标,持续做好旺季生产和换季保障工作。一是做好全货机开航后的保障工作,积极进行货机业务对接;二是做好螃蟹等时令性产品的货源组织,出台鲜活货物促销政策,10月底成功开展大闸蟹国际空空中转业务;三是全力开拓国际业务,加强与海关的联动,完善国际快件出口的业务流程;四是做好换季后舱位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精细调配货源,精准对接代理,确保舱位的有效利用。

班车方面,为配合冬航季航班时刻变化,机场对本地以及周边机场部分班线旅客班车班次进行了加密和时刻调整,市区班线加密至每天14班往返,北站加密至每天11班往返,靖江、江阴、镇江恢复至每天6班往返,换季后机场班车每天运行近120个班次往返。北站班线的加密将更大限度的发挥北站空铁、地地联运的枢纽功能。

下一阶段,常州机场将继续做好航班市场组织和推广工作,努力实现航线航班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贡献力量。(机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