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副市长蒋锋督查南沿江城际铁路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数:2783

 

11月4日下午,蒋锋副市长带队,对南沿江城际铁路施工现场进行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督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铁路办主任沈小勇和铁路办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南沿江跨沪宁城际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19#墩施工现场,详细听取了该处作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唯一一处转体桥的工程建设情况,并全面询问了解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的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形势。蒋峰副市长对参建单位近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施工单位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施工生产安全,确保沪宁城际铁路和京沪线铁路的行车安全。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一举改变金坛“境无寸铁”、武进中心区没有铁路站的历史。常州段93.71公里,设武进站、金坛站。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今年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截至10月31日,常州段完成年度投资51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85%。(铁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