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武进交通执法大队“三书”制度绷紧廉政纪律弦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数:2672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交通执法工作者,首先应加强对相关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2020年12月28日下午,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综合执法科科员张立力在《廉政漂流书》上写下了关于安全生产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对照反思。
       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针对基层交通执法工作性质及特点,通过组织签订《廉政责任书》、《廉政承诺书》,撰写《廉政漂流书》绷紧执法人员廉政纪律弦。
     《廉政责任书》明确岗位廉政责任。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中队(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廉政责任书,层层传达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责任书分责任内容、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大部分,让责任落到纸上,落实到个人,明确了各层各级责任范围,明晰了责任内容,促使大家知责、明责、守责、担责,把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实横到边、纵到底。
      《廉政承诺书》坚定廉洁执法决心。《廉政承诺书》系执法大队2020年“规范执法行为、推进廉洁执法”的新举措,全体执法人员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我承诺:不发生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不当违法人员保护伞,忠诚履行职责……”该承诺书从严格规范执法、坚持文明执法、公正廉洁执法、严守工作纪律、教育和管理好亲属五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相结合,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廉政漂流书》书写对标找差心得。行业安全监管是执法大队的主要工作职责之一。近日,大队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廉政漂流书》在100余名执法人员之间传阅起来。该漂流书汇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节选,穿插了生动有趣的安全生产系列漫画,全体执法人员通过传阅学习,开展自我对标,查找是否存在对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等问题,并且书写了自我学习心得。
据悉,2020年以来,区交通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执法人员廉洁自律意识,除了制定“三书”制度,还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发送廉政信息等形式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强化使命与责任担当,努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务实廉洁的干部队伍。
(周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