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机场“五小”班组建设,开启美好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数:2567

 


宿舍内书桌、空调、电视机应有尽有,干净整洁的卫生间内还配有洗衣机、热水器,健身房里摆放着各式健身器材,一旁的厨房里电磁炉、微波炉、冰箱一应俱全……常州机场“五小”班组建设让一线班组的办公场所焕然一新,开启了一线职工的美好新生活。

纳入专项计划,高起点谋划

2020年3月,公司党委制定出台《家文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在具备条件的班组开展小宿舍、小餐厅、小浴室、小学习室、小活动室等“五小”班组试点建设,解决一线职工住宿难、洗澡难、就餐难等基本保障问题,有效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确保试点建设有序推进,公司党委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工程,成立“五小”班组建设工作小组,明确由党群工作部牵头,安保保障支部负责具体落实,各部门相互协作配合,有序推进“五小”班组建设。

问计问需于基层,高标准推进

公司党委聚焦一线诉求,选定保障部灯光管理室、动力管理室、中心变电所、机坪巡查监护室、消防管理办公室等6个班组作为试点,开展“五小”班组建设。为最大限度满足一线班组实际需求,工作小组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座谈等全面开展需求摸底调查,制定初步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公司领导带队到试点班组实地考察,逐一核对需求的合理性、真实性和必要性,面对面倾听意见及建议。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意见收集,反复完善建设方案,为打造“幸福小家”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节点督办,高质量落实

为高效高质量完成“五小”班组建设任务,公司建立每季度上报、每月通报、每周例会制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对于工程质量建设,组织技术人员逐一评审验收,切实把好工程的质量和工期关。在项目竣工前期的关键节点,公司领导专门听取“五小”班组建设推进专题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2020年12月,6个试点班组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12月3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带队调研“五小”班组建设开展情况,并为“五小”班组建设示范点揭牌。

下一步,常州机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建设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推进“五小”班组项目建设,力争具备条件的班组实现“五小”设施全覆盖,形成较为完备的“五小”建设和管理机制,更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机场一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机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