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首次集中封存严重超限企业车辆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数:2015

 


“依据相关规定,现决定给予常州市宇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责令停车整顿7日,对道路运输业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进行扣分……”2月5日上午9时许,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治超执法大队停车场内,执法人员对被全省通报、达到“一超四罚”标准的3家常州企业依法作出停业整顿7天的行政处罚,现场集中封存相关企业7辆运输车辆。

据执法人员称,之前对“一超四罚”企业的停业整顿,多采取就地执行的方式,涉事车辆停在企业自家停车场,只需打开随车GPS定位即可,交通执法部门若发现异常会上门检查。但总有从业人员抱着侥幸心理,停业期间私自拉货,对处罚置若罔闻。为进一步加大处罚性,提高震慑力,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执法方式,首次采用了集中封存形式,确保行政处罚真正实施到位。

此次集中封存停业整顿的3家运输企业均是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章严重的业户。其中之一的常州市宇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共有货运车辆2辆,2019年11月该公司一辆货车因超限运输违章被公安交管部门查获,因企业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被交通执法部门责令停业整顿;2020年9月,该公司另一车辆再次因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被江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查处。面对此次集中封存形式停业整顿,公司负责人尹先生懊恼不已:“今后,再也不能超限超载了,停业整顿影响企业生产,行政处罚信息还上了‘天眼查’,影响整个企业征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