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黄春华:值守除夕的交通执法人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数:2203

 



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时刻,但对于黄春华来说,只不过是最平常的一个工作日晚上。

54岁的黄春华是常州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也是一名老党员。去年除夕夜,黄春华在支队陆上值守,负责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去年值完班后,赶上疫情爆发,他第一时间请战,带着刚动完手术的身体,勇上“前线”,自去年年初二起的29个日日夜夜,黄春华在346国道孟河、122省道西夏墅道口坚守交通防疫关口,主动要求多上夜班,从晚9点到早9点,一站就是12个小时,不畏疫情,连续高强度工作,真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问,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被授予常州市抗疫记功奖励。

今年除夕夜,黄春华在支队水上魏村点值守,负责魏村辖区内河交通事故处理及相关的应急处置。考虑到去年他就是值的大年夜班,大队问他是否需要调班,黄春华却说:“没问题,值班就是本职工作,自己作为一个党员,这是应该做的。”谈起新年愿望,黄春华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大家过个好年。”

黄春华,就是常州交通执法人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常州交通执法人将24小时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坚强保障。(戴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