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机场首飞ARJ21国产客机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数:1513

 


3月30日下午15点20分,常州——南昌直飞航线正式首飞,航班客座率达到91%以上。常州至南昌往返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每周3班,由江西航空ARJ21飞机执飞。这也是常州机场首次迎来ARJ飞机执行航班。
       ARJ21(Advanced Regional Jet for 21st Century)支线客机我国自主设计、自主研发,以全新机制、全新管理模式、全面应用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喷气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载客78-90座,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
       此外,常州机场近日荣获中国国际航空“优秀维修代理”荣誉称号,并成为电签试点单位,这是机场通航以来首次使用电子签署放行,也是省内首家使用电子签署放行的机场。
       电子签署就是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在国航维修系统领取任务,放行人员对照电子工卡逐一检查飞机的各个部位,看一项、做一项、签一项,取代往常的纸质工卡,国航和常州机场的监控平台实时显示签字人员姓名和工作时间、工作情况等,与传统模式相比,能更好确保飞机维护保障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可追溯性。
       近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公布,常州国际机场荣获ISO9001/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证书。这标志着机场2020年贯标复审工作顺利通过,同时也为2021年推进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专项行动奠定了基础。(机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