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五心”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数:5037

 

“真是太快了,我可以赶上船期了!交通一窗口的工作效率太高了!”前不久,拿到常州市交通政务服务中心一分窗口工作人员加急办理好的船员合格证,船员张师傅激动地说。
       当日上午,张师傅来到一分窗口大厅,非常着急地咨询办理船员适任证书最快得多长时间,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得知,原来张师傅船期突然提前,但合格证已经到期,需要重新申请后才能上船。了解到情况后,一分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为张师傅办理船员证书,经过受理、审核、审批、制证、核对、发证程序,当天就办理好了船员合格证,所以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交通运输部2020年第12号令)新规规定,2021年4月1日开始将启用新版内河船舶船员健康检查表,许多船员得知情况后,纷纷前来办证、换证。为应对船员换证高峰,保证服务大厅在正常工作的同时及时高效完成大批船员的信息采集工作,一分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船员服务,受到船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以来,一分窗口深入贯彻“放管服”要求,以群众和航运企业办事“一次办好”为目标,秉承船检船务执法大队党支部“坚守初心、待人热心、办事诚心、服务细心、解答耐心”五心服务理念,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腿,只上一张网”,让政务服务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造人民满意的海事政务窗口。(赵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