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有心 有料 有形 ——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数:486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常州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创新、服务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等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有心学,将党史教育深植心中。为促进党员学思践悟,指挥中心利用每周一上午,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领学促学“微课堂”。主讲党员自主选题、提前消化、提炼精华,领学党史,其他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在交流中相互启发、相互促进,让红色党史深植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推动工作的新动能。邀请高校专家教授,开展“学习常州三杰风范  传承常州三杰精神”、“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之历史、现在和未来”等党史教育课堂,从早期共产党人身上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力量,不断前行。

有料学,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在楼宇电视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播放《一百堂党史课》等党史纪录片,制作宣传展板8块,图说党的历届会议和党史的光辉历程,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传承五四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热线服务提升工作有机结合,开展热线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暨“庆五四  唱红歌  学党史”活动,以学党史促工作提升,全员踊跃参与,红歌新唱,奏响历史强音,唱出时代风貌,党史问答,问出历史声音,答出青年新貌,现场沉浸在一片党史知识的欢乐海洋中。

有形学,将党史教育落在脚下。指挥中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党小组带领结对热线话务班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用双脚丈量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