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数:4936

 


日前,常州交通运输学会(协会)组织驻会人员赴西柏坡、红旗渠等地参观学习,追寻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和艰苦创业的历史足迹。

“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走进平山西柏坡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毛泽东同志七十多年前的谆谆告诫,大家依然感到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登上巍巍太行,走在红旗渠旁,沿着林县人民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到“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英雄脚印,参观者深刻领略到红旗渠精神被一代又一代的创业者赋予的崭新内涵。

习近平说,“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过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作为联系广大会员单位桥梁纽带,我们行业学会(协会)就是要从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并使之化为源源不断的开拓创新动力,在各项实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会员单位,服务于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时代要求。(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