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恶劣!出租车暗藏“小马达”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数:4664

 


前不久,执法支队接市民打车遭遇绕路的投诉,立即展开调查。调阅涉事车辆视音频监控过程发现,该车GPS轨迹、视音频采集器等车载信息化设备均未正常工作!

经查,涉事司机刘某不仅私自对车载视音频监控系统进行改装,而且对计价器也动了手脚。在计价器电源接口处,安装了一个信号接收器,俗称“小马达”。这种小装置可以凭空增加车辆行驶里程数。执法人员当即将车辆送往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经技术人员证实,该车多个车载设备均被私自改装。目前,执法支队已对刘某擅自改装车载设备的行为进行立案,鉴于情节恶劣,属于常州首例,已建议有关部门顶格处罚。

日前,执法支队对涉事车辆所属公司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结合出租车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组织全市出租汽车公司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形成闭环。(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