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度全国旅游业标准立项答辩评审: 常州一旅游业规范入选 我市完成2021年度省级工业旅游区复核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数:4718

 



日前,2021年度旅游行业标准立项答辩评审会在京召开,常州市文广旅局拟牵头编制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基本要求与建设规范》是入选答辩立项的全国唯一地级市项目。

2020年,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共同制定《常州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试行,依据标准评定了牛马塘村等7个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标准在评定过程中实施良好,得到评定单位和乡村旅游重点村一线管理运营人员的认可。为推广本次标准制定经验,今年4月,该局联合江苏理工学院提交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基本要求与建设规范》国家旅游行业标准立项申请,标准立足全国,以期为全国各地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提供规范指引。

此外,该局日前组织专家对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黑牡丹科技园工业旅游区、光大常高新环保工业旅游区、常州白象梳篦等工业旅游区进行了复核。

复核发现,我市省级工业旅游区停车场、游客中心、标识系统等旅游服务设施基本齐全,黑牡丹科技园开发的牛仔布笔记本、牛仔布公仔,光大环境常州能源工业旅游区联合秋白书苑开发的文创商品等旅游商品特色鲜明。此外,光大环境常州能源工业旅游区打破企业围墙界限,合作共建秋白书苑,打造全国首个无围墙、建有便民惠民设施的开放邻利垃圾发电厂,成为常州旅游产业文旅融合、社区融合的典范。

(常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