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聆听时代声音 助力技能报国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数:4913

 



前不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报告大厅座无虚席,所有师生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的大屏幕。报告会上,宋彪、陈晓曦等5位历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讲述了各自的参赛经历、奋斗历程、思想感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充分肯定了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世赛选手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中国集训队的一员,身处于国家无比重视劳动者素质、赋予劳动者技能强国重任的新时代,我从来没有比今天更加坚信,自己选择技能成才的路没有走错!”该院学生黄俊杰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技术工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的获得者,长期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多元化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近三年,签订合作协议企业112家,其中紧密合作的50余家,开设校企合作特色班15个,成立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2个,培养企业新型学徒540余人,为社会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2300余名,其中高技能人才1700余名。后期,学院将一如既往,紧跟国家技工教育政策,聚焦《常州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的适配度,积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常州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提供坚实的支撑。(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