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船”承三心 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数:4880

 



日前,武进区港航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华渡水上服务区,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船民服务日活动,以“船”承三心为理念,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船”承初心,党史学习零距离

武进区港航中心邀请靠港休息的船民走进服务区会议室,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和《建军大业》,重温红色岁月,激励爱国爱党情怀。

由于船民长期在外跑运输,流动性强,存在集中难、学习难的问题。为此,区港航中心主动作为,通过在服务区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补足船民在党史学习方面的短板,提升党史学习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位船民的心头。

“船”承贴心,服务举措再升级

近日,一座全新的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在华渡水上服务区建成投用,解决了船民电瓶车充电的苦恼。“我们船上都会配一辆小型电动车,方便我们靠泊休息时上岸买菜购物。船上充电损耗大又不安全,现在服务区有了集中充电桩,还免费,这下我们方便多了”,来自安徽郎溪的船民小张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区港航中心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立足水上服务区梳理了包括WiFi覆盖提升、设立船民书报阅读室、代收代寄船民快递包裹、提供应急小药箱、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免费安全教育和急救培训等在内的10多项便民服务,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将服务区打造成“贴心服务”的船民之家。

“船”承舒心,交流渠道更畅通

“请问您对我们服务区的运营有什么建议或意见”、“这是我们的便民服务卡,如您有相关需求可以主动联系我们”,区港航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船舱与船民这样交流道。

自区港航中心成立以来,立足公益服务这一属性,聚焦广大船民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先后通过印发便民服务卡(廉政监督卡)、发放问卷需求调查、开展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高效率、高质量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提高船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区港航中心将从调研活动中发现问题,完善自身,根据差距制定更高的服务标准,把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记在心上、落到实处。(谈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