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暑期学生“驾考热”: 常州交通执法部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数:6843

 



利用暑期考驾照,已成为很多学生暑期生活里的一门必修课。据悉,常州地区暑期驾考报名人员已经破万,而学生人群占比超过70%,针对暑期学生“驾考热”,常州交通执法部门近期全面启动机动车驾驶培训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暑期驾培市场忙而不乱。

7月21日,在天宁区郑陆镇后董墅村的一片篮球场地上,两辆教练车正在进行倒车入库和S弯的训练,车顶上的遮阳棚为学员的防暑降温起到了保护作用,但是现场的培训安全问题教练员却完全没有考虑到。天宁交通执法大队郑陆中队中队长蒋春明见状立即要求教练员停止训练。

篮球场地上画满了实线、虚线,有S弯的路径,有侧方位停车的长方框。据教练员沈某介绍,他和另外一名教练员都是附近村上的,为了图方便,就在这片场地上划了线,有的时候带学员过来练练,没想到今天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按照要求,所有教练车都必须在核定的封闭培训场所进行训练,室外随意训练不仅违规,而且没有相关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置条件,并且对学员来说也不能规范掌握考试标准,一旦养成错误的学习习惯参加考试,考试不合格就追悔莫及了。

截止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查出异地培训经营4起、教练员不随车执教2起、取缔不符合要求培训点2个。执法人员还对驾校进行了暑期针对性检查,有效遏制驾校违规施训,进一步为学生暑期驾考安全保驾护航,确保驾培市场稳定有序。(韩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