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群“窥”交通七月“抗战”记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数:7114

 


7月20日加入“~常州交通新闻传播群~”,160多人的微信群,常州全市交通行业每天发生的新闻几乎都会汇聚在这个群中。入群后的这十来天,“战酷暑”、“抗疫情”、“抗台防汛”是“常州交通新闻”主要的事件点。

七月流火,酷暑难耐。入群所见第一条,由市交通执法支队杨鑫发布,直播预告:走近高温炙烤下的“验船师”。烈日的烘烤,滚烫的船板、闷热的机舱,“炙烤”二字最为贴切。交通工地、公路养护、客货运输、码头货场、执法巡查……,“交通”工作的特点就是露天、流动!这不,4个半小时后,杨鑫转发的“江苏学习平台”一则图片新闻《视觉江苏丨常州:烈日下的“烤”验》,9幅照片中“交通”占据5幅!

暑热正烈,“新冠”又至。21日上午,常运集团李林发布一则《通告》:即日起常州至禄口机场及涉及南京江宁、溧水等中等风险地区班线、旅游包车暂停;进站旅客登记相关信息,站场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之后,客运站场和企业严格落实“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客运站场和企业,督促做好旅客信息核查、体温测量、个人防护及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督促冷链运输企业联系卫建部门,加强车辆内表面核酸检测、消毒和操作人员勤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在客运站场及农贸市场周边严打非法营运,防止非法车辆进出疫区,防止野生动物、走私冻品通过非法营运渠道进入常州……一系列“抗疫”信息“涌”入。

“暑情”未消,疫情仍甚,“烟花”台风又袭。“烟花”在江苏停留32小时,27日溧阳成为台风中心,持续给长三角地区制造强降雨。交通工程排查、消除台风、强降雨风险隐患;公路部门清理边沟、疏通排水、清路障排积水;水上执法部门疏导船舶停航避风避险、为急需物资安全运输保驾护航……,相关信息都是“有图有真相”。

入群十多天,正是“暑情”、“疫情”、“台风汛情”齐袭的时候,群内“新闻”百多篇,照片百多张,无不彰显常州交通人“抗战”中的责任担当。(阿中文)


(1)烈日下,船检人员跪在甲板上测量船舶吃水深度。杨鑫供图


(2)奔牛国际机场强化客运站场疫情防控措施。尚文林供图


(3)严查冷链运输行业,封堵疫情冷链运输传播通道。杨鑫供图


(4)溧阳执法、养护人员合力抢险排涝。谢泉平供图


(5)常州地铁轨道巡检人员趴在铁轨上观测。吴楠供图


(6)行政执法人员夜查过境车,封堵疫情公路传播通道。谢泉平供图


(7)公路养护工人及时清理倒伏树木,排除路障。朱晓卿供图


(8)苏锡常南部高速工地固定锁死架桥机,严防“烟花”闯祸。恽馥溢供图


(9)水上执法人员冒雨引导船舶避风避险。杨鑫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