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人张”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数:6870

 



8月18日,随着将一批防疫物资送达239省道卡口后,已连续工作10个小时的张晓轶终于舒了一口气。这天,他值的是凌晨至早上8点的深夜班,清点现场发现防疫物资有部分缺乏,来不及补觉的他立马以最快的速度采购防疫物资送达,保障“外防输入”守城门的物资供应是眼下最重要的工作。

今年45岁的张晓轶是溧阳城发集团下属客运公司行政科副科长,已有16年的党龄。因为他名字中的“轶”和铁形相近,再加上他工作起来一股子“拼命三郎”的劲头,同事们都将他唤作“张晓铁”。疫情期间,他不分昼夜,每天冲在“疫线”最前沿,将公司20多个查验点所需物资在最短时间清点并送往一线,心细如发的他,将每件物资都分厘必清。同时还要带领科室人员东奔西跑,修理维护防疫管控场所,做好后勤保障,以“铁人精神”的责任与担当全力“疫”赴。

眼下虽已立秋,但白天太阳下的温度还是炙热无比,加上过路车辆不断排放热气,8月19日,在239省道卡口值勤的张晓轶穿着隔离服、戴着防护面罩、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站在明晃晃的太阳下,招手拦停着一辆辆五湖四海的车辆,查验司乘者的相关信息,确认信息安全无误后才放行。“这里是防输入的重要一环,不能放过任何一辆可疑车,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张晓轶大口大口地喝着矿泉水,汗止不住地从脸上渗出,“一个白班值下来,至少要喝6瓶水,而且不要上厕所。”当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作战完毕撤岗后,张晓轶看到工作微信群里反映车站门把坏了、水龙头坏了、照明灯不亮了,他赶紧一一记录下来,一桩桩打电话询问和落实,感觉肚子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再继续核对各种数据单。进入防疫期间,除了卡口值勤,他上下班都没有正常的点,有时晚到深夜11点多也是常事。

“现在抗疫期间事情太多,都一件不能耽误,必须加速度,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要坚持奔跑在抗疫路上。”在疫情面前,“铁人张”用行动诠释了“哪里有需要就要去哪里”的责任担当。(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