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疫情面前,交通人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数:6858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7月28日以来,武进区运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高昂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齐心协力树起一面猎猎飘扬的防控战“疫”旗帜。

退役不褪色  抗疫显本色

“咳嗽一星期,今天才来医院看,在挂水了。”“这么严重,不能上了。”“没事,我还能站。”“不要硬撑了,轮换一下。”“我今晚还有岗,12点到明早8点,还有半个小时水也差不多挂完了。”这是2021年8月16日晚上8点,武进区运输中心货运物流科王跃东和综合科科长张力的微信对话。此时,在高速公路防控查验点已经连续奋战半个多月的王跃东,因身体不适正在医院挂着盐水,当被要求撤下休息时,王跃东仍反复强调可以坚守岗位……

疫情就是集结号,冲锋是军人最美的姿态。王跃东作为2020年底退伍的老兵,17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他一心为民、果敢勇毅的作风。在高速公路防控查验工作中,他认真核查每一辆过往车辆,与医务、警务人员并肩战斗,一丝不苟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司乘人员耐心解释,做好服务工作。他心系疫情防控,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卡口,延迟半小时离开,战高温斗酷暑,不叫苦不叫累,勇挑重担,在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一名交通人爱岗敬业、勇当先行的精神品质。

并肩作战  “疫”路同行

“我现在在上班。”“我在嘉泽,到十二点下班。”“咱们两要颁个奖。”“你颁给我,我颁给你。”这是2021年8月12日晚上10点20分,区运输中心法规安全科科长杨杰和妻子许盛伟的微信对话。平实的语言,却是最感人的爱的对白,他们用无声的行动,为武进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

有一种浪漫,叫做我们并肩抗疫。杨杰是第一批奔赴高速公路道口开展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的交通人员,杨杰的妻子在雪堰镇漕桥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和他一样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两人三班倒的上班模式让他们有时一连几天都见不到一面,夫妻俩每天连语音通话都聊不上几句,每次都是匆匆挂断。但疫情也让两个从事不同岗位工作的人,能成为战友,勠力同心,守望相助,他们用自己的辛与勤换来千家万户的安与宁。

王跃东和杨杰是武进区运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生动缩影。“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面对疫情的考验,区运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先后有9名同志投身一线参加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交通人的使命和担当,齐心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甘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