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水上交通执法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数:6651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要求,深入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在水上交通执法领域落实到位,自9月1日起,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

在去年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市交通执法支队聚焦当前水上交通执法领域的重难点问题,从“营运船舶、航运企业、港口企业、通航环境”四方面着手,严打航运企业超范围运营、船舶超载运输货物、船名及标志不规范、未按规定开展船舶防污染工作、桥区水域航行违规行为及“三无”船舶、港口违规动火作业等17大类水上交通违法行为,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对水上交通运输各环节开展一轮拉网式排查与深入治理,对严重危害水上交通安全秩序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对于符合《重点跟踪航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规定》、《重点跟踪船舶监督管理规定》的企业和船舶,一律依法进行列入报告。

在严格规范开展行政执法的同时,常州将继续严把水路防疫关口,将船舶违法行为检查与船员行程轨迹、健康码核验等防疫查验结合在一起,执法防疫两手抓,筑牢水上安全和防疫双屏障。

截至9月3日,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已检查各类船舶182艘、港口码头企业2家,实施行政处罚11起,发放“船舶违法行为告知单”5份。接下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将持续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以执法促安全,守牢水上交通安全发展底线,保障我市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梁常胜 张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