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假期挥汗如雨,奉献创造未来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数:6880

 



当大部分人都沉浸在节日欢乐、享受着假日闲暇时光或者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趁着国庆长假去旅游,没有回家休息陪伴家人,而是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顶着炎炎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奋战在施工现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他们就是芜申线溧阳城区段航道整治工程的广大建设者。

一、加强宣传、营造良好“两在两同”建新功、“两保一强”活动氛围。为营造良好的“两在两同”建新功、“两保一强”活动氛围,芜申线溧阳城区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进行贯彻落实,定制了宣传横幅及标语等悬挂在醒目位置,激发参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一线施工中。

二、严格管理,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进入芜申线溧阳城区段航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到处是繁忙的景象,机械设备在专人指挥下有序作业,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挥汗如雨的忙碌着,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放样、检测或验收,越是繁忙越是注意施工质量和报验程序,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和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合格。安全管理人员不停的在现场巡视检查,时刻提醒现场工人一些安全事项,不放过每个角落和每个细节,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这是每个安全管理人员的共识,在本项目上得到了具体呈现,在一张张满是汗水且晒得黝黑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一丝疲惫,看到的只有奉献的满足和工程稳步推进带来的喜悦。

三、党建引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当前,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而今年的“秋老虎”特别厉害,温度一度达到了34-35度,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一定影响。为确保本项目年度工程建设目标能顺利实现,芜申线溧阳城区段航道整治工程的建设者们尤其是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了国庆假期休息,留在工地与普通工人一样奋战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工地党支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一线人员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不畏高温,一手抓防疫: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不容乐观,芜申线溧阳城区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所有参建者进行体温量测,驻地及时进行消毒,加强驻地封闭管理,做好食堂卫生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一手抓生产:按照调整后的施工计划,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的奋战在施工现场,誓将今年夏季受疫情及台风汛期影响损失的施工时间抢回来。全体参建者辛勤工作、无怨无悔,以服从大局和无私奉献精神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本工程项目早日建设完成。(港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