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国庆假日:武进交通人干了这五件“大事”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数:6970

 



这个国庆假期,武进区交通部门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两保一强”当先锋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大批党员干部坚守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深入交通运输企业、重点旅游景区,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

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金秋十月,正是工程建设的黄金季节。这个国庆假期,青洋路快速化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1200余名参建人员,在青洋路临时党支部12名党员的带领下,放弃与家人团聚和节日休息,加班加点,卯足劲儿奋力冲刺。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航道养护工程现场,因受前期汛期水位较高及疫情影响,工期显得有些紧张,参建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抢抓国庆假期晴好天气,加快推进工程实施进度。

抓严抓实,强化行业安全管理

交通执法大队国庆期间持续开展“蓝盾行动”,一方面加强对“两客一危”企业、物流园区、港口码头、驾培行业的安全检查力度,一方面集中开展淹城、嬉戏谷、中华孝道园等景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公路中心、港航中心加大对辖区公路、航道的巡查密度,及时排查养护工地、水上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整改。

科技助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交通执法大队通过“两客一危”非法营运整治化模块、“综合执法管理系统”APP,加强对执法过程中可疑车辆的分析研判,通过新治超点“不停车检测系统”推进非现场执法,全力提升交通执法效能。港航道中心向来往船舶宣传推广使用“桥梁防碰撞预警小程序”、“江苏交通云”APP等,告知船民可提前查询相关数据及服务功能,有效提升通航效率。公路中心全面发挥路网中心预警监测和指挥调度作用,大力提升巡查效率。

守护蓝天,持续推进污染防治

国庆期间,最令人称赞的就是蓝天白云和清新空气。为全力做好假期污染防治工作,交通执法人员持续开展对汽修行业、港口码头的检查。在高力汽配城,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汽修企业调漆房等场所,督促汽修企业按照要求在规定时段停止喷涂,开展错峰作业。在各港口码头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企业扬尘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岸电及污染物接收设施是否正常使用。

做优做实,着力提升服务品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带党徽、亮身份,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行动。交通执法大队党员在客运站及旅游景区开展交通文明出行、交通法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运输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武进汽车城,宣贯信用管理办法和汽修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指南。港航中心依托华渡水上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为船民提供无线网络、饮用水及快递代收等服务。公路中心党员志愿者积极充当延政西路“红韵绿廊”解说员。

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继续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化对武进客运站、圩塘汽渡等重要场站、码头疫情防控措施的督查。假日期间,交通执法人员每日坚守武进客运站,抓实抓细客运站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按照程序进行处置,有效切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途径。

截至10月7日,武进区交通运输部门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累计228人次,组建2支“党员突击队”、2个“党员先锋(示范)岗”和2个“党员服务便民岗”。全体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服务交通高质量发展,以尽责坚守向祖国母亲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周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