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通建设者的身影映衬在五星红旗下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数:6690

 



10月1日,我市在建高速2100余名参建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畅通现代化常州的“主动脉”,在实施“532”发展战略上干在先、走在前。

在溧宁高速江苏段路面施工现场,3台摊铺机梯队作业,7台压路机来回穿梭、反复碾压,一派繁忙景象。据项目办工程科韩辉介绍,国庆期间,全体参建人员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十一黄金施工期,大干快上,在全面保障施工安全、进度、质量的前提下,为实现年内共线段通车目标不懈努力。当前,溧宁高速江苏段全线路基已接近尾声,共线段正全速推进路面下面层、中面层及附属工程施工,确保与溧高高速共线段年内建成,全线2022年建成。

在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中交一公局南接线工程常务副经理王博文介绍,十一黄金施工期,项目全体建设者坚守一线,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目前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计划于2024年与大桥同步建成。

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段,沥青路面、附属工程施工正在加快推进中。“大干100天,决战决胜,夺取双胜利”,全体参建人员已向年内建成目标吹响了进击的号角,目前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段已进入完成总体目标的决战冲刺期,项目预计年内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迎来祖国华诞,交通建设者的身影映衬在五星红旗下,意气风发。“532”发展战略蓝图已擘画,推进交通重点工程,构建“长三角交通中轴”,交通人正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张磊 韩辉 唐呈凌 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