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苑

因为爱你,才会忘记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数:6898

 


张国芳


平常儿子总会有不听话的时候,有时恨极了,也会发火。但是,过后总还是很宠爱他,会给他买他想要的衣服和好吃的食物。

那天晚饭后,儿子和同学约了一起出去玩。我说,这么冷的天,还出去,不怕冷啊!然后儿子又从门口返回,把冰冷的手伸进我的脖子里,我冷得惊叫。随后,我假装狠狠地说,臭小子,你捉弄妈妈,不担心妈妈下次不给你买好吃的和新衣服?儿子笑嘻嘻地说,您很快就会忘记了。我狠狠地说,这次我不会忘记。儿子说,不怕!

平常与儿子相处中,我一向民主平等,不时还会耍耍他,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所以,儿子与我的相处一直比较轻松,有时也会学着别人喊我张老师、张姐,至于直呼我姓名,更是日常!

儿子当然知道,对于他诸多的表现不佳之处,我并不是健忘,而是因为妈妈宠爱他啊!哪有妈妈记恨儿子的?当然,儿子也不会记恨妈妈。通常,我对儿子发火了,骂他了,甚至打他了。转身,他就来和我套近乎了。不是儿子健忘啊,是因为儿子也爱妈妈啊!

去年疫情期间,学校不开学,儿子整天宅在家里。我每次出门,都要关照我戴好口罩。早上出门,儿子看到后,立即问我去哪儿?我说,上班呀!儿子马上拿了个新口罩,要求我戴上口罩才能出门,提醒我一定记得及时更换口罩。平常在家,也总和我拌嘴,但看到我出门,立即要问,上哪去,啥时回来?这分明就是在关心我嘛!我心中暗自嘚瑟嘚瑟!

疫情期间,单位不上班,有段时间呆在家里,整天就想捉弄他,傻蛋、臭蛋蛋,更成了他的外号。他已经习惯了,还乐得答应。有次,突然喊他白蛋。他还奇怪,白蛋是什么?我哈哈大笑,白痴加傻蛋。他听后也跟着我傻笑了。他知道,不管我喊他什么,都不影响我对他的爱!

是啊,尽管儿子已经长大,不再是那个整天粘人的小不点,但在我面前,母子之间的那种血缘至亲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而产生隔阂!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最亲的人,我们都深深牵挂着、爱着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