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黑魔法”降服路面病害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数:786

 



今年7月,台风“烟花”强袭江苏大地。南通海安地区也是台风的重灾区,全市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多路段产生大量坑塘。养护单位及时出动,冒雨修补,但效果不佳。海安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发现受降雨和路面水浸影响,传统修补明显不灵,前补后坏。由此,想起常州“江苏理想环球新材料有限公司”之前曾在海安做过一种叫“黑魔法”超级修补料坑塘修补试验段,效果非常好,于是立即联系“江苏理想环球新材料有限公司”,立刻安排买回“黑魔法”超级修补料,对路面坑塘严重的204、328国道进行冒雨抢修,及时排除了国道干线的安全事故及次生灾害隐患。经回访,目前经“黑魔法”路面修补材料修补的路段,坑塘修补处与原路面材料结合牢固,“补丁”痕迹淡化,效果令人满意。

公路建设日益发展,路上车辆日益增多,沥青混凝土路面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考验。许多路面受设计、施工、环境等影响,会出现老化、开裂、破损现象,加上雨雪反复冲刷和车辆频繁碾压冲击,出现裂缝、剥落、坑塘、沉陷等病害,轻者造成通过车辆颠簸,雨水渗漏加速病害扩散,重者甚至影响行车安全。无病预防,小病快治,延长公路使用寿命,降低公路全寿命周期维护成本,已经成为沥青路面公路管养的重要内容,对相关的“四新”技术有着非常大和非常迫切的需求,江苏理想环球新材料有限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公路路面养护维修新技术和新材料的研发、试验和推广,几乎每年都有新成果,“黑魔法”超级修补料就是今年推向市场的新材料。这种产品施工作业时基本不受气候影响,雨雪天气一样施工,效果不变,可快速恢复交通,缩短封路施工时间,且材料本身和施工过程均无挥发物排放。“黑魔法”超级修补料产品及技术作为“四新”技术的成功应用,实现了施工快捷,质量耐久、环境友好的目标。(文/图吴蕴仪 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