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抗疫行动中的交通“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数:867

 








3月,草木萌发,迎春花开,在“两会”精神鼓舞下,全市各条战线有序复工复产,正准备大干快上,可是“奥密克戎”悄悄袭来……

3月12日晚,我市筛查出首批4例核酸检测阳性;13日凌晨复核确认。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新一轮疫情阻击战就此打响。

疫情防控,交通先行。12日上午8时起,常州高速根据指令临时关闭S39江宜高速龙城大道、武进经开区和S35阜溧高速长荡湖收费站入常道口;并迅速在S39、S35邹区、武进、溧阳中关村等收费站设置防疫检查点,辖下各收费站及交通卡口加强防护措施、联防联控,积极配合查验点布设和查验工作。

市、县(市)、区交通行政执法、公路、港航、运输服务、铁路航空、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以及建管公司等交通企事业单位也紧急抽调人员,准备物资。12日上午,各支疫情防控“志愿军”已赶到公路路口查验点、建设工地、航道船闸、运输站场、物流中心等重点场所,督查、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并执行防控任务。

许多运输企业也是闻令而动,12日晚开始,常运集团、溢豪吉祥、龙途旅游、好伴侣假日、外事旅游以及溧阳路运、金坛路运、武进聚力等客运企业分别接到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调派车辆和人员参加涉疫人员转运应急保障任务,各企业负责人立即与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取得联系,获得大客车在凌晨禁行时间上路特许,并迅速调集驾乘人员,加装车辆隔离设施,进行车辆清洁消杀,对值乘人员进行防控和防护装备穿脱培训,防止转运过程中出现病毒二次传播。据不完全统计,13日一天,市区共调用车辆156辆,出车518车次,转运人员5583人次,运送医护防疫人员4949人次,截至17日下午,全市9家客运企业出车总数2232辆次,接运人数54343人次,充分展现出了疫情中的客运“担当”。万腾、铭扬、溧阳新球、华飞等具有相应资质的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也积极调集车辆、人员,做好备勤培训和准备工作,随时根据指令赶赴各指定集点,及时将核酸检测废弃物封闭运送至焚烧厂,彻底斩断病毒二次传播链。常运供应链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企业,承担着疫情状态下的民生保供任务,增调配送运力和人力,7×24小时待命,确保市场民生物资不脱销、不断档。13日~15日,保障了超过平时需求2倍的米面粮油方便食品、饮用水、牛奶等十类民生物资运输配送。当前,我市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市上下的抗疫行动还在持续中……

(宋砥中/文字综合,图片由各单位通讯员、驻会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