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高温下,交通人用汗水书写“烤”卷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数:696

 


连日来,高温酷暑炙烤着大地,最高温度达到40℃,为抓住工程建设有利时机,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溧宁高速、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全体参建人员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连续奋战。

凌晨5点,闹钟响起,黄超叫醒他的工友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黄超是溧宁高速一标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负责沥青进场、摊铺、碾压时的温度测量记录以及摊铺时的厚度控制和碾压管理,他和工友们一天的工作基本伴随着滚滚热浪及刺鼻的焦油味。晴好、高温天气有利于沥青的粘合,溧宁高速全体参建人员抢抓黄金时间,向路面、房建、交安等主体工程与附属工程建设发起了最后冲刺,确保全线年内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在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模板工冯书强一大早就开始准备施工材料,虽然是早晨,但汗水已浸透了他的衣背。这些天,项目正全面推进软基处理、路基填筑、桩基、承台(系梁)、墩柱、涵洞通道、桥梁下部结构及桥梁上部预制等施工工作,大家为了一个目标:确保2024年与主桥同步建成通车。

面对高温酷暑,各项目部均调整了工作时间,做两头歇中间,建立休息站,备足防暑降温物品,还把安全培训课堂搬到了工地,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及安全意识。(张磊/文 王颖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