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交警化身高温下“修车工”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数:517

 


“我的车突然停下动不了了。”这天,常州市交警支队钟楼大队中百中队副中队长钱颢巡逻时,发现一名驾驶人紧张地向他求助。钱颢停下摩托车,发现车里防冻液管道坏了,发动机停止运转。查明原因后,钱颢帮驾驶人将车推至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点,并联系了相关救援单位。

连日来,常州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常州交警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热浪的侵袭,用汗水维护着道路的安全和畅通,用行动诠释着心中的责任。

7月12日一早,钱颢穿好警服、戴好头盔,骑上警用摩托车开始路面巡逻,一个半小时忙得停不下来,他背后的警服早已湿透,紧贴在背上。早高峰过后,钱颢来到智慧交通岗亭,通过远程指挥视频系统查看拥堵路段,调控信号灯。“岗亭内有空调、饮水机,让工作方便了不少。”钱颢说。

近期,交警支队加强岗亭空调维护和执勤点位遮阳伞配备,并配发药品、饮品,确保民警适当降温、补充水分,防止中暑。钟楼大队食堂制定祛暑食谱,增加消暑食品,注重民警卫生饮食。

12日16时许,钱颢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辆汽车停在了怀德桥,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他立即赶去现场,发现该车右前轮爆胎,无法正常行驶,驾驶人正手足无措。钱颢顾不上滚烫的水泥桥面,蹲下来变身“修车工”。在车后不远处放置一个三角警示架后,钱颢又从该车后备箱找到小型千斤顶和备用轮胎,然后开始拧螺丝、卸轮胎。短短几分钟,钱颢的警服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由于双手沾满了油灰,他只能不时用胳膊擦拭一下满头大汗。经近半个小时忙碌,钱颢终于帮驾驶人换好了轮胎。婉拒了驾驶人递来的矿泉水,他又赶往执勤点,为即将到来的晚高峰疏导交通。

根据夏季特点,交警支队落实弹性勤务,综合采取增加警车巡逻、提高换岗频率等措施,确保民警得到轮岗休息。(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