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从退伍军人到货车司机: 邱国华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数:796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个人的能力有强弱之分,担当却无大小之别。近日,新北区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在站所接待日询访到有这样一名货车司机,他叫邱国华,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敢于担当、乐于服务、爱岗爱家的军人本色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抗击疫情“冲锋兵”

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一日从军,终生是兵,曾在服役期间获部队嘉奖的邱国华,在今年3月常州遭遇突发疫情的时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无惧风险,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战,投入到防疫第一线,积极帮助当地社区组织做好核酸检测、防疫值守等工作,疫情期间每天几乎忙到深夜才能回家。随着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后,邱国华又利用工作空余时间,主动上门为居民做好疫情接种政策宣传,关心弱势群体、独居老人的身心健康,时刻想着能为一方平安献一份力,获评社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服务百姓“勤务兵”

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邱国华热心社区工作,还是孟城社区北片组的一名组长,在日常工作中,只要组织有需要都会第一时间出现,配合社区和派出所的工作,积极的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大大小小的事,诸如民事纠纷、婚丧喜事、水电问题等等,深得群众喜爱,组织认可,2016年被新北区孟河镇孟城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爱岗爱家“排头兵”

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前段时间由于疫情原因,货运行业受到一定影响,邱国华主动扛起一家之主的责任担当,在当好货车司机的同时,也在公司兼职做装卸工、调度员,始终把集体利益和安全行车放在首位,当别人有困难时,会尽心尽力帮助,努力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从党员货车司机邱国华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家国情怀,也看到了他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无私奉献精神。(张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