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阳湖车大夫”安全“云课堂”走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数:440

 

日前,武进区运输中心携手“阳湖车大夫”走进企业,以微信“云课堂”的方式,为全区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开设一堂生动的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线上培训课。

本次线上培训依托全省首创编印的《常州市武进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南》,授课者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体会,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参训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行业微信群观看培训视频,计有 220余家企业1000余人次参与了线上学习。    

今年以来,武进区运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在汽修方面的需求,组建汽修专家服务团队,倾力打造“阳湖车大夫”服务品牌,有效引领汽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聚湖社区,他们搭建咨询服务平台,邀请专家为群众现场服务,并采用线上直播的,为更多的车主朋友答疑解惑;为解群众急难愁盼,他们组织专家对故障车辆进行义诊,并出具诊断报告,帮助车主算好“明白账”;组织“阳湖车大夫”走进机关,针对汽车日常使用、维修保养、安全用车技巧等问题,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他们还开展维修纠纷调解,聘请由汽修、保险专业人士和律师等组成汽修专家团,配合开展汽修服务质量纠纷调解工作,上半年成功调解各类汽修纠纷43起。通过开展多项专业化公益性服务,努力营造公开透明、诚信放心的汽修行业环境。(甘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