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市推动公共出行从业人员应检尽检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数:514

 


近期,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近期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8月8日上午,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三大队二中队在常州火车站进行了网约车与出租车突击检查。本次执法行动主要是开展疫情防控抽检,检查司乘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司机的证件是否齐全,以及司机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上午9时许,一辆网约车停在常州站南广场出租车上客区外下客。经过执法人员的检查,这名网约车司机的证件齐全,核酸检测结果为48小时阴性,车辆也有定时的消毒。这名司机表示:“将严格遵守防控规定,检查很有必要,十分支持!”

随后,执法人员在检查另一辆网约车时发现,司机的相关证件齐全,但是核酸检测已经过期,上一次核酸检测时间显示为8月4号。执法人员提醒,司机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执法人员将该车信息全部拍照留证,并通知网约车公司对其进行暂时停运。

从现场抽查情况来看,驾驶员基本能按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口罩,落实车辆通风消毒,抽查到的车辆均双证合规,绝大多数车辆都能遵守防疫规定,规范运行。对于现场发现的两例网约车司机未按频次完成核酸检测情况,反映出部分平台对驾驶员核酸检测把关不严、存在漏洞,执法部门也对平台进行通报,要求平台对照要求整改,对未按规定进行检测的驾驶员停止派单。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时有发生,公共交通出行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环节。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对出租车(含网约车)、大客车、公交、轨道等涉及市民公共出行的一线从业人员,均要求完成每日健康申报,按照每2天1次核酸检测的频率完成“应检尽检”工作。(朱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