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文旅IP形象设计大赛火热来袭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数:454

 


日前,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文旅IP形象和“常享游”平台LOGO创意设计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龙城”常州作为开吴之地、运河之城、红色名城与乐园之都,这里有丰富的代表性文旅资源。近年来,常州文旅以文化创意为城市赋能,梳理城市文化名片,文旅产业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围绕新的产业发展目标,常州市急需凝练形成特色鲜明、辨识度高、传播力强的城市文旅形象和“常享游”平台LOGO。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设计师、企业、设计院校、学生及设计爱好者发起,旨在搭建常州市城市形象创新设计平台,深度解析常州文旅精神,进一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动常州文旅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近年来,常州市在构建“山水辉映、城景一体、产城相融”发展格局的过程中,持续提升常州文旅在长三角区域的贡献度与引领度,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先行、带动、示范、节点作用。这其中,常州文旅一直在推动文旅产业的品牌化、IP化建设,旨在通过塑造城市文化IP形象,将城市文旅资源汇聚到一个符合现在流行审美、现代传播方式的符号中来,通过体验思维、传播思维,将这个符号赋予新生命,成为一座城市的代言。

据悉,围绕常州市委市政府“532”发展战略和长三角文旅中轴建设要求,此次大赛征集的作品内容将覆盖两个方向单元。其一是面向全国征集常州文旅形象,挖掘、提炼常州文化旅游底蕴内涵与核心吸引物,助力推动城市文旅形象持续迭代升级;其二是面向全国征集“常享游”平台LOGO,充分体现“常享游”作为吃喝玩乐文旅一站式综合平台的亲和力、吸引力、渗透力。(常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