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互联网+邮政”探索惠农助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数:488

 


常州的翠冠梨每年7月底成熟,果肉脆嫩,汁多无渣,在梨子的所有品种中甜度最高,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及常州市名优产品称号。查家湾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300多户农户,共种植了500亩翠冠梨。

为推广本地特色翠冠梨,常州市邮政分公司通过助农团购群、直播带货等方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探索“协同+寄递+销售”惠农助农新模式,截至8月上旬,“销售+寄递”翠冠梨超20万斤。

据了解,常州市邮政分公司除常规销售渠道外,通过助农团购群开展“邮乐优鲜”接龙活动,要求网点选择客户上线频率较高的中午及晚上,持续在各邮政农品群及朋友圈推送信息,群内客户不断接龙,形成刷屏式宣传。另一方面,在发动朋友圈转发邮乐小店购买链接的基础上,开展邮乐小店专场直播扩大活动影响力,通过线上抽奖活动吸引自然流量。渠道平台部则在常州邮乐直播间销售焦溪翠冠梨,直播期间与观众热烈互动,让直播变得有趣生动,一场直播最高累计观看人数1971人,实现订单485笔,其中来自外省市的订单占总订单的84.6%,所有订单均由邮政快递配送到家。

7月下旬开始,常州邮政市分公司速递部组织营销员驻点查家湾翠冠梨发运现场,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12个小时待在没有空调的现场,协调管控全流程工作,致力为农户提供“品控+包装+运输+配送”的“邮”字牌一站式服务。正值酷暑,为确保翠冠梨的品质和寄递时效,今年特增设“品控”环节,对当天采摘回来的翠冠梨在包装前一一检查,严格把关品质,保证经邮政之手销售邮寄的翠冠梨都是佳品。同时,采用防震网套、隔夹板、垫海绵给翠冠梨进行“防护”,并配置协调人员严格管控邮件全程时限、投递质量监控、主动客服等方面,确保让客户尽快吃到新鲜脆甜的常州翠冠梨。

(赵致园 蒋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