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市交通执法支队多举措做实做细投诉举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数:566

 



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指挥中心成立以来,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做实做细投诉举报工作。2年来,共接到群众投诉20633件,实现支队投诉工单处理16次零超时办理,投诉处理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97.75%,满意率同比上升3.98%。

坚守为民初心。在工作中做到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做好群众投诉举报工作,耐心倾听群众各类问题反馈,及时受理业务范围内投诉工单。对业务范围外的投诉,也做到耐心疏导,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为群众指明“到哪里去、该怎么办”,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赠送表扬锦旗4面。

精准规范受理。支队指挥中心落实专职专人,实施AB岗补位制度,落实专人督办机制,责任到岗,工作到人。每日不间断登录系统查看,对新增投诉举报及时处理或分流。临期工单第一时间催办负责人并全程跟踪,直至办结。确保到期件零超时,临期件及时办结,力争投诉按时初查率、按时办结率、举报按时查处率达100%。

合理分类办理。工作中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性问题,按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予以处理、答复。对反映管理类的一般性问题线索,采取加强管控措施;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采取现场稽查方式处置,确保处置工作闭环。

强化跟踪督办。由专人负责投诉工单排查、对处理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及时将办理结果同步反馈至12328平台。对每个工单回复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表述不准、用语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重新编写提交,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