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互联网+”打造常州文旅“新支点”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数:519

 


近日,“抖音”平台“炬光直播车”抵达常州,在天目湖与东方盐湖城各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访谈直播。过程中,直播间人气始终保持“10万+”,由直播内容引流到景区官方账号下单的更是不计其数。

据悉,本次联合直播活动是常州文旅携手网络平台对文旅企业的助力扶持与样本输出,也是今年常州文旅秋季系列营销推广活动的开端。

直播车进景区获新粉丝

两场直播均设在景区风光最佳的打卡点,天目湖景区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史瑶琴与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静借助“炬光直播车”的完备直播设备,与全国网友畅聊景区经营心得,不少用户一边听故事一边互动下单。

史瑶琴在直播间分享了一则2019年天目湖水上国风走红的视频。在她和她的团队看来,正是因为景区重视新媒体内容布局与经营,在特殊时期才能持续通过“抖音”“星途达人”等平台挖掘更多用户参与“种草”与互动,有效增长了多种线上传播、销售渠道。在7月的一场景区直播中,天目湖官方抖音账号收获80万人观看,直播商品交易总额达600万元,客房销售超过3000套。

在吴静的分享里,凭借人文景观和国风沉浸式游玩出圈的东方盐湖城,将多文化主题、多体验类型产品作为景区主打吸引招徕游客。东方盐湖城自2020年搭建新媒体矩阵以来,通过持续发布优质短视频内容为景区旅游积攒高人气,今夏实现官方单场直播“50万元+”销量、观看人数单场超150万的成绩。

企业复苏成平台样本

据悉,在本次直播中,不仅有景区嘉宾的分享,还有来自抖音集团官方营销服务平台“巨量引擎”的代表参与访谈,以常州企业为样本,为全平台更多文旅用户提供参考。

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工商联宣教部的指导下,“巨量引擎”联合新华网推出《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在全国开启直播。常州与上海、武汉一起成为新媒体平台的首选直播城市。相比常态直播,这次专场直播邀请“巨量引擎”营销团队、本地商家、达人助力本地商家复苏。“巨量引擎”相关负责人在常州站直播间分享了关于文旅行业的平台助力解决方案,并以常州企业为文旅复苏样本分享内容。

新媒体打响常州品牌

通过新媒体、新活动、新手段全面推介常州,是我市文旅部门围绕“532战略”拉动文旅消费及复苏发展的重要抓手。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包括本次联合直播在内,今年以来,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的多元化营销推广成效显著。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常州文旅不仅组织全市重点景区推出特惠活动与游线,还在美团、大众点评平台进行精准推流、营销,搭建的“常州文旅旗舰店”1月1日至2月28日总交易额达2261万元,有效促进了常州节日文旅消费。

针对春季市场,常州开展“和你一起,美好如‘常’”2022“中国旅游日”常州文旅云直播活动,以“常州好白相”微信视频号为输出源,搭建全网直播矩阵,集中整合发布常州文化和旅游新形象、新玩法、新政策等热点内容。在新浪微博同步开设的“美好如‘常’想象常新”话题,总阅读量达5329万,讨论量超2.5万。

暑假期间,伴随2022常州文化旅游节暨“龙城夜未央”夜生活节启动,13个系列百余项主题鲜明、层次丰富的活动陆续开展,打造了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青果巷、天目湖、“龙城小外滩”三堡街等一批有特色、有流量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出了涵盖嬉水消夏、森系避暑、山野露营、蔬果采摘、缤纷研学等30余项新产品的“嬉游水世界”“田园欢乐行”“多彩研学乐”主题活动。

在接下来的中秋和国庆节,常州文旅将赴长三角重点客源城市上海、南京、杭州、湖州、盐城等地举办巡回推广活动,进一步加速旅游市场复苏回暖,释放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潜力。(常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