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公交开到村 百姓乐开怀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数:649

 



“过去上街要走10多里路,现在公交车开到了村口,这下我们上街就方便了。”家住溧阳戴埠镇金山里村的钱奶奶一提到刚开通不久的217路公交,脸上就笑开了花。“以后上街吃茶不用天不亮就起来走路了,吃不完的田头小菜也好拿到镇上去卖……”住在油坊村的周大爷也对217赞不绝口。

公交开到村口,也开进了百姓心里。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实地走访调研踏勘,着力解决公交线路空白、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对原有公交线路217路站点从原来5.5公里优化延伸到24公里,沿路站点增加34个,同时将站点设到各村庄的村口路边,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每天发车8个班次,覆盖29个村庄,受益人口近万人,彻底解决了沿线村民“出行烦、乘车难”的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以“促民生、提服务”为工作导向,持续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进一步向广度与深度拓展,努力提升公交助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公交吸引力,截止目前已开通4条毗邻公交,新增3条公交线,优化9条公交线,努力满足城市居民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建设与城市发展。(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