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交学(协)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数:63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学(协)会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举办报告会

11月7日,市综合交通运输学(协)会和市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 《引领新征程 共圆百年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邵晔进行宣讲。学会驻会人员及各分支机构共68人参加活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邵晔副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国情、世情、党情三个方面讲解了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分析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他列举并剖析了二十大报告中“两个确立”, “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新专题、新论断和新提法,认为这是对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的凝练总结与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对高质量发展,对人民民主和法治,对国家安全等问题的高度重视。

邵晔副教授强调,作为常州交通人,要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紧跟中央指示要求,学深悟透,不断提升领悟力;结合单位实际需要,找准问题发力,不断提升贯彻力;工作不打折扣,精准抓见实效,不断提升执行力。

支部书记谈心得体会

11月8日,市综合交通运输学(协)会支部委员会召开支部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陈伟斌主持活动,学(协)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学(协)会全体驻会人员20多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大家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打算。

陈伟斌书记强调,要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组织内在发展优势,积极发挥党组织对社会组织发展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社会组织发展同频共振。他要求支部委员会的共产党员和驻会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明确政治方向,持续拓展学习的深度,延伸学习的广度,敢想敢做,善作善成,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理事长专题讲党课

11月11日,市综合交通运输学(协)会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会,由学会理事长盛建良以专题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学(协)会全体驻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盛建良理事长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的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指导性。

盛建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协)会要把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要求驻会人员加强学习,关注前沿政治动态,提高思想认识;秘书处要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安排学习任务,充实思想,真正做到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周生亮 朱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