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水陆联动,紧急救助受伤船民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数:589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年纪这么大,当时又流了那么多血,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一家人都不敢往下想”。1月10日上午,苏盐城货26xxx8受伤船员家属将一面印着“心系老百姓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交通执法六大队三中队办公室。

“是交通救援吗?快来救救我母亲,她被钢缆割伤,流了很多血!”1月9日中午11时许,交通执法指挥中心接到12395水上救援求助。

负责该辖区的交通执法六大队三中队迅速响应。执法艇十分钟左右就从驻地赶到了事发航道,迅速定位了求援船只。只见一位老人满脸痛苦地斜倚在船头护板上。

“婆婆伤的怎么样?能动吗?联系120没?”执法人员一边小心确认能否移动伤员,一边察看四周情况:事发船舶是条满载货船,距离码头驳岸接近2米高。事发突然,船员唯一想到的就是拨打12395求助,尚未联系救护车到场。

为防止老人在转移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中队长王旭东当机立断,决定改由水路返回驻地登岸,并迅速指令驻地执法车辆在岸边等待。

11时52分,飞速返回的执法艇平稳地在圩墩大桥边三中队驻地靠岸,早已等候在此的执法车立即将老人就近送往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检查,老人除右臂一处十几公分的割伤外,其余情况尚可,由于送医及时,经医生消毒缝合处理程序后未产生严重后果。刘正楠 张昊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