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交通

沿着常州农路与春天撞个满怀③/溧阳农路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数:642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村公路建设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条条农村公路修到了村头,通到了乡亲们的家门口,“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农路成为历史,千百年来困扰农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春暖花开时,让我们跟随这些“四好农村路”,徜徉于花海,驰骋于苍翠,沉浸式感受农村公路发展给乡村经济、生活、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瓦屋风情道

溧阳1号公路瓦屋风情道获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年度江苏最美跑步路线。瓦屋山风情道起于001县道与108县道交叉口,途径多个旅游风景区。向西沿001县道从新四军纪念馆中间穿越,在溧阳国防园西侧折向北进入旅游大道,与宁杭铁路平行往西北方向延伸,经吕庄水库、“爱情的套路”、神女湖观景台,接“天路”,沿天路往东最终到达天路终点,全长约24公里。


环大溪水库线

环大溪水库线沿途种植金鸡菊、马鞭草、石竹、月见草、天人菊等多种花木,涵盖红、黄、蓝三种,色彩缤纷,花期较长。周围茶山遍布,湿地与水杉相得益彰,静可坐看日出日落,动可享受彩虹骑行,是亲子出游、野餐露营好去处。


曹山片区

该片区位于溧阳市西北部,风景开阔秀丽,围绕曹山国际慢城特色旅游及特色农业主题,形成以山水田园养生、郊野运动体验、现代农业开发等功能为主的美丽乡村特色片区。2020年曹山路获评“江苏最美小康路”,沿线有京林禅寺、汽车莱斯、火车莱斯、自行车公园、牛马塘特色田园乡村及各类农业采摘园。多次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

汽车莱斯、火车莱斯主题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有多个趣味游乐项目,是亲子游旅游打卡圣地。

牛马塘村重点打造“中国地瓜村”文化品牌,以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开发相结合,全面展示了牛马塘村的文化传承、文化特色,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解决村民就业,引领村民创业,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白露山生态园以农业观光、水果采摘、休闲生态旅游为平台,拥有二十多种蓝莓品种。既能享受采摘蓝莓的乐趣,又能体验当下最热门的露营。营地帐篷、天幕、烧烤,在草坪上品位美食的乐趣,烟花、篝火、露天电影,在森林中体验浪漫的气息美。

(常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