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巴士” 开出市民求医问诊坦途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数:809

 


庄欣华、庄金娣,是住在港龙新港城的老年姐妹,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又有高血压的老毛病,经常要到常州第七人民医院配药。以前,两位老姐妹都是相约,从社区步行1公里到公交站乘坐77路前往第七人民医院。这距离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这对老姐妹来说,却称得上是漫漫求医路。

自从去年6月29日,常州555路“健康巴士”开通后,这2位老人的就医难题便迎刃而解。小区门口就可以坐上公交车,而且555路直接开到第七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下。可以说真正做到了“门”对“门”的就医出行服务。2位老人激动的表示,常州公交又为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555路“健康巴士”开通前,常州公交可谓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每一个站点设置,都在老小区人流接驳区,尽量缩短老年乘客步行距离,且设站位置充分考虑老年人候车安全因素。555路开通伊始,在配班1单的情况下,市民等候时间较长,常州公交调整运力后,自8月12日增配为2单,大大缩短了乘客候车间隔。在555路驾驶员的选配方面,车队也是优中选优,由长期安全无事故、服务无投诉的老练驾驶员参与该线营运,并在服务工作中凸显主动性,遇到老幼及病患就医群体,都是主动走出驾驶室,伸出援手,并妥善安排落座。在车辆启停的过程中,更加注意缓慢减速制动、乘客坐稳后再起步,给每一个车厢乘客带来舒适、稳妥的乘车体验。

自555路投入营运以来,营运安全及服务质量得到双重保障,赢得沿线市民的一致美誉。(钱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