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苑

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数:459

 


张宇


一日,女儿对我说,过两天幼儿园准备在芦墅公园搞亲子活动,要带呼拉圈,到时候还要让我上台表演转呼拉圈。我一听,脑袋顿时一阵“嗡嗡”,我一个大男人要上台当着那么多人扭呼啦圈?但女儿的话就是“圣旨”,我赶紧去体育用品店买了一大一小两个呼拉圈。回家后才发现,自己怎么转也呼不起来,女儿倒是玩得不错。为了给女儿撑场面,我只好在家拼命练,可呼啦圈一套上我那微微发福的肚子,没转几圈就滑了下来,无论怎么练还是老样子,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参加亲子活动。

那天早上九点钟未到,芦墅公园门前的广场上已聚集了很多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学生,很多家长手里拿着一个很大的呼拉圈,而我拿去的一大一小的呼拉圈与他们的相比实在小得可怜。女儿也早已在小朋友面前揭了我的老底,说我什么也不会。哎,这孩子真是的,老爸平日待你不薄,你大小姐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呀!

活动开始,老师却宣布孩子的母亲上台表演呼拉圈,我心里一阵高兴,总算不用上台去丢人现眼了。妻子上班无法来,我家只好弃权,女儿有点不高兴,我赶紧掏钱买了饮料才把她稳住。我在台下静静欣赏着妈妈们的表演,发现上台表演的人都是有备而来,转起呼拉圈不费吹灰之力。台下的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纷纷鼓掌助威。经过一分钟的较量,大多数妈妈都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是父亲驮着孩子一起俯卧撑。当我驮着女儿俯卧撑时,才感觉身上的份量实在够呛。平时看她不胖啊,怎么这么重,我真后悔不该给她买那么多零食。我呲牙咧嘴撑了五下就再也支撑不下去,只好无奈放弃,女儿小嘴噘得老高,一脸的不高兴。我看着她那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再看看其他父子、父女都能撑出很多俯卧撑,我不知如何安慰她才好。这时,我看见有一个父亲耍赖,双膝跪在地上来俯卧撑,于是我指给女儿看,她这才笑了起来。

最后是拔河比赛,爸爸、妈妈各分成两队。我妻子正巧赶到,女儿兴奋极了,把我们一个个“赶”上场,自己也和小朋友一起加入其中。结果我和妻子都以失败而告终,可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作为家长应经常和孩子互动,与孩子交朋友、做游戏,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同时要不断学习和练习新东西,培养多面手的本事,随时能拿出来。如今妻子每天在家转呼拉圈,而我则开始练负重俯卧撑,如果再有这样的亲子活动就不会这么狼狈不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