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104国道溧阳收费站获市“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数:348

 



近日,104国道溧阳收费站被共青团常州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该站自2018年1月18日开征以来,一是完善机制,规范管理,营造创建氛围振志气。“青年文明号”从申报创建至今,104国道溧阳收费站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授课+讨论、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定期组织学习新时代党的政策理论;利用走廊等公共区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工作职责等内容精心制作展示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巾帼文明岗”、“文明单位”以及收费站“五零四好”服务品牌、“零零工作室”等多项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推出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服务活动,实现创建工作与服务工作大局相互促进。

二是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展现积极进取好风尚。通过开展争优创先、岗位练兵、军训等活动,打造一支吃苦耐劳、纪律严明的收费队伍。落实普通公路收费站标准化管理制度,通过规范仪容仪表着装、收费姿态、服务用语,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服务队伍,在多次面向社会的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满意率为98%,司乘有效投诉率为零。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后备力量,面对节假日车流量剧增、拥堵事件多发以及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时,特别是在三年之久的防疫抗疫艰难时期,他们在关键时刻以“有责任、敢担当、打硬仗”的姿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溧阳抗大疫守好东大门,为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三是文明服务,热心公益,塑造特色品牌好口碑。在收费道口设立便民服务点,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假日开展“学雷锋”等主题服务活动30余次,主动赴“1号公路”、溧阳高铁站服务游客超3万余人。开展“做身边的好人”行动,无偿为当地居民和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修车工具、医疗药物等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在岗位上奏响一曲曲强劲的“青春之歌”。

建功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借助获得“青年文明号”殊荣的契机,104国道溧阳收费站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团结一致,坚持以党建引领,激发青年团员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气,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为江苏交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陈林霞 谢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