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协之窗

一个人点亮一盏灯 一群人照亮一座城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数:582

 



五一小长假前夕,常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向广大从业人员发出了文明服务倡议书,鼓励驾驶员开展优质服务、倡导文明行为、展示行业风貌、宣传文明常州,涌现出一批行业典型。

一个人,点亮一盏灯

5月4日晚上,出租车驾驶员杨开宇穿过半个常州城,从大通路夏城路路口到迎春步行街,从第一人民医院到郑陆,从青洋高架到龚家名园,为遗失在车上的手机找到了自己的主人。

当晚7点多,杨开宇从大通路和夏城路口带一位客人到迎春步行街。等第二位客人上车时,发现后座一部红色手机。“由于联系不上手机主人,第二位乘客到郑陆,我打算送完这个乘客,再继续联系手机主人送还。”杨开宇说。路上,来电话了,是第一位乘客用另外一个手机打过来的,说自己来常州旅游,手机丢了现在很着急。杨开宇让他不要担心,手机不会丢的。到了郑陆,把第二位乘客安全送到后,他赶紧来到约定地点龚家名园,把手机交给了第一位乘客。而近50元的车费,杨开宇一分钱没有要。想起的哥杨开宇开车给自己送手机的事情,这位贵州旅客依然感到暖心不已。他说,“去过不少城市旅游,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常州,100分,点赞,我爱了!”

作为一名党员,杨开宇古道热肠、乐于助人。从业11年来,他做的好事不胜枚举,把迷路孩子、盲人和醉酒女孩送回家、免费为陌生人搭电、将受伤打工者送到医院救治不收车费等等,先后多次受到各级媒体表扬。五一期间,杨开宇每天带着旅客们穿梭在龙城的大街小巷,用他规范的操作、热情的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常州出租车驾驶员的真情付出,短短5天假期就收获了4个来电表扬。一个人,点亮了一个个乘客心中的灯。

一群人,照亮一座城

身为出租车行业党员雷锋车队的一员,杨开宇和他雷锋车队的伙伴们一直坚持树立好“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强化好“主动靠前”的服务意识,发扬好“文明和谐”的服务风尚。

今年3月30日,党员雷锋车队队长周红亚接到预约叫车电话,一位88岁的老人,在下午一点要从丽华二村去幸福天年养老公寓。周红亚如约到达指定位置后才发现,老人有8个大包要从五楼拿下来。丽华二村是老小区,没有电梯,一个人多上下几趟把行李搬下楼没有问题,但一辆车是无法装下8个大包的。周红亚在党员雷锋车队群里说明了情况,队员陈小虎立即回应,赶过来帮助老人。两个人搬了两趟才把老人的8个包从五楼搬下来装到车上,然后把老人免费送到幸福天年养老公寓。第二天老人的女儿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党员雷锋车队成立以来,14名队员立足岗位,广泛开展服务乘客活动,为困难群体出行提供免费用车服务,参加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连续多年义务接送老人去医院做血透。截止目前,车队提供免费用车已近5000人次。小长假期间,车队驾驶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表扬件也随着来常旅客的增多纷至沓来。(巢一飞)